颓废青年
 
 

[虫铁]信徒(1)

荷兰虫×钢铁侠
 
人物属于漫威。
ooc属于我。
 
 
 
 
 
[ONE]
 
Peter正享用着舞会提供的甜品,他有些遗憾地想,若是Mr.Stark能亲口尝尝这些甜点一定会很开心的。当然,他知道Mr.Stark从来不缺钱买甜品吃。
 
当他把手伸向下一块蛋糕时,爆裂声从外面传来,震碎了大楼右侧的几块玻璃。Peter下意识用手挡住脑袋,等他回过神,周围人流四窜,大家尖叫着想要跑出大楼。
 
oh,shit。
每次在他认真享受生活时总是会有坏人来破坏。难道他们都没有生活的吗?
 
Peter叹了口气,把肩上的背包往上提了提,离开时将那块觊觎已久的蛋糕塞进了嘴里。
 
最近怎么会喜欢上这种甜品了?
 
终于找到一块无人地儿,Peter从背包中掏出蜘蛛战衣套在身上,战衣自动贴在Peter的身上。这种感觉太棒了。Peter在心里赞叹道。
 
“好了坏蛋们,spider-man马上要出场了。要是让我逮到你,我会用蛛丝把你裹成茧的。”Peter活动了一下脖子,射出蛛丝穿梭在夜色中。
 
当peter以蜘蛛侠专用姿势降落在空地上时,一阵热浪袭来,他还未反应过来就被热浪缠身,摔到十几米远的小轿车身上。轿车接收到Peter的身体,发出刺耳的警报声。
 
“Wait!噢,这可不太美妙。”Peter正对警报声烦闷的时候,远处的大家伙可没停下,炮火对准了Peter,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弹药发射——
 
Peter此时可没闲工夫关心轿车了,蛛丝拉着他的身体,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,然后狼狈地落在远处。
 
“嘭——”
爆炸声响起。
 
Peter转头,之前他停留的轿车已经被炸成一堆废铁。他看着那堆废铁沉默了几秒钟。
 
“Well,我可能有点被吓到了。”Peter朝着大家伙耸耸肩。
 
始作俑者可不想听一个小屁孩的唠叨,“你废话真的太多了,复仇者联盟也是话唠吗?”
 
Peter有点沮丧,“好吧,是的,我的话可能有点多。以至于Mr.Stark也有点嫌弃我——噢,不,他应该不会嫌弃我。嗯,我是说,我想说什么来着?”
 
“Oh,shit.见鬼去吧。”机器人的炮火再一次对准了Peter。
 
Peter敏捷地射出蛛丝缠绕在机器人的身上,炮火又一次落空了。而他却稳稳地落在了大家伙上。
 
“Fuck!那小屁孩儿去哪儿了?”
 
“哎嘿,在这儿呢!”Peter倒挂在大家伙的视线前面。
 
还没让罪犯反应过来,Peter已经用蛛丝将大家伙的双腿缠绕在一起。庞大的机器人被束缚住,以一种滑稽笨拙的方式倒在地上。而Peter早已着陆在它的远处。
 
“哥们儿,虽然你的设计很棒。但是比Mr.Stark的逊多了。有空在监狱里好好学习一下吧。”Peter在面具下笑得灿烂。
 
看着大家伙倒下,Peter松了口气,他缓缓站起身,回头看了眼大楼,好吧,今天的舞会彻底搞砸了,还是回家洗澡,明天充满精力的去见Mr.Stark。
 
“OK,今天的纽约好邻居也一如既往的身姿矫健。如果被人拍下这帅气的一刻,Mr.Stark看见新闻头条一定会夸奖我的。”Peter又一次在脑海中回想起Tony的面容,矫健的身姿穿梭在夜色中。
 
“咻——”
 
一颗子弹破空而来,直直穿过Peter的左腹。
 
一股钻心的疼痛在神经元中传递。Peter握住蛛丝的手下意思松开,额头的冷汗不停往外冒,他想,明天见Mr.Stark的计划可能要泡汤了。原本灵活的身影直愣愣的在半空中停留,往地面栽去。
 
预料中的落地的痛感并没有袭来,相反的,他落入了一个冰冷的怀抱中。
 
“干得好,Friday。”
 
噢,熟悉的声音。Peter挣扎着睁开眼睛,又安心的晕倒过去。
 
他觉得自己可能太痛了,竟然看见了Mr.Stark在金属头盔半裹下的英俊面容。他好想再念叨一句,Mr.Stark你的焦糖色眼睛太迷人了。但是他的意识很快坠入了黑暗。
 
[TWO]
 
“Tony,那孩子还没醒过来吗?”Steve看见从卧室出来的Tony,连忙问道。
 
“可能最近太累了,再等等应该就能够醒过来,”Tony耸了耸肩,拿起桌上的香槟,“要来一杯吗?”
 
“不了。”Steve摇了摇头,“既然他没事儿就好了,你可得提醒那孩子,下次处理敌人时可别再粗心了。”
 
“我会提醒他。当然,宝宝偶尔也需要磨练一下,也许这件事会给他一个教训。”Tony喝了一口香槟,冰凉的液体入喉那一瞬让他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下。他调整了姿势,让自己更好的埋入柔软的沙发里。天知道他的手捂住那满是鲜血的腹部时他有多焦急,不过还好,年轻人的身体总是有资本承受伤害。
 
Tony看了眼还未离开的Steve,“你还有事吗?Cap。”
 
Steve想着怎么趁此机会和Tony增进一下感情,结果对方已经下了逐客令了。好吧,看样子Tony根本没有跟他好好聊天的想法。他在心中叹了口气,“……嗯,没什么事了。”他仍是不放心,补了句,“既然Peter已经没事了,你也应该去好好睡一觉了。”
 
Tony看了他一眼,“……我会考虑一下的。”
 
Steve松了口气,这才转身离去。
 
Tony听着Steve的脚步声渐行渐远,松了口气,放下酒杯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脑海里在不断重复Peter从半空中坠下的画面。
 
如果他能够早到一分钟,也许Peter就不必受伤了。
 
他到现在都还存留着那一瞬的心悸,蜘蛛侠瘦削的身体落在他怀里的时候,就像一条濒死的鱼,毫无生气——不知道是Tony的幻想还是事实就是那样。他不用摘下Peter的面罩就想象到后者苍白的面容。
 
愤怒,悲伤,害怕,所有情绪交织在一起,以至于当他用弹药炮轰始作俑者时,前所未有的解气让他松脱了。
 
“我他妈到底在干什么啊。”Tony捂住眼睛,暗骂道。
 
“Mr.Stark,Peter已经醒了。”Friday冰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 
Tony这才从回忆中挣脱出来,他在沙发中静坐着,似乎没有要去卧室看Peter的打算。
 
… 
 
Peter的眼皮跳动了两下,然后他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 
眼睛恢复视力花费了几秒钟,待他看清自己身处何处时,惊讶地坐了起来。
 
“噢,shit.”腹部传来的疼痛让他眼皮跳动了一下,龇牙咧嘴的模样甚是可爱。Peter捂着伤口,发现伤口已经没有流血了,并且用干净的绷带缠绕着。
 
被子弹射穿后的回忆渐渐涌入脑海,Peter沉默了,紧接着,他才兴奋地想,原来真的是Mr.Stark接住了他。欣喜没有维持多久,他又陷入了苦恼,让Mr.Stark看见了自己狼狈的一面,他在Mr.Stark心目中的形象一定会大打折扣吧。还有,等会儿Mr.Stark肯定又会把他当成小孩子,狠狠教训自己一番。
 
“我怎么觉得事情越来越糟了——”Peter瘫倒在床上。
 
不知道Mr.Stark现在在干什么。Peter瞪着眼睛,视线在洁白的天花板上停留了一会儿。好吧,他现在超想见到Mr.Stark。顾不上伤口,peter急忙下床走出卧室。
 
“Mr.Stark?”Peter边走边小声呼唤,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不过这些和等会儿就要见到Mr.Stark相比不足挂齿。
 
“果然是孩子,才这么一会儿就能够精神地到处走来走去了。”
 
“Mr.Stark!”Peter兴奋地朝沙发走去,果不其然看见了正在饮酒的Tony。他皱起眉头,“Mr.Stark,为什么你又背着我偷偷喝酒。”
 
Tony听见他的质问,挑了挑眉,“Wait,什么叫背着你偷偷喝酒?我明明是在你的眼皮下、正大光明的行使我成年人的权利。”
 
“噢,好吧,”Peter在胸前环抱着双手,“成年人可以饮酒,但介于你的身体考虑,你现在不应该借助酒精提神醒脑。”他快步上前,夺走Tony手中的酒杯,放在较远的一端。
 
Tony摆了摆手,“噢好吧,现在轮到一个毛小子对我指手画脚了。”
 
Peter皱眉,有点生气,“哪个大人活了大半辈子还不懂珍惜自己的身体,需要让别人为他担心?”
 
“好吧好吧,我们不要再在这件事情上纠缠了。”Tony将身子往后仰,指着身旁的位置,“坐在这儿,睡衣宝宝。”
 
Peter挪着脚步在位置上坐下,蜘蛛的直觉告诉他事情的矛头开始掉转了。
 
“现在,告诉我,你该怎么为你身上的伤口解释。”Tony将自己凑近Peter,用焦糖色的眼睛认真地盯着Peter。
 
看吧,事情果然还是落到了自己这边。Peter抓狂地叫了一声,但当他注视着Tony焦糖色的眼睛时,Peter忍不住微微红了脸。这样太犯规了,Mr.Stark太会撩人了。虽然对方其实并没有这个意思……Peter仿佛陷入了死循环。
 
Tony皱了皱眉,为Peter的出神感到愤怒,“睡衣宝宝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 
Peter回过神,“不好意思,Mr.Stark,我只是……没什么……不过我肯定是有听你说话的。”
 
Tony放松了表情,“那好,现在,给我个解释。”他指了指Peter绷带下的伤口。
 
看着自己的伤口,Peter沉默了几秒钟,“Mr.Stark,这只是个意外。我以为那个大家伙站不起来了……好吧,明显我错了,下次我一定注意,不会再受伤了。”
 
Tony静静注视着Peter,空气在他们的对视中凝滞了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Tony的一声叹息打破了沉默。
 
“睡衣宝宝,你知道你受伤需要多少人为你担忧吗?听着,你还是个孩子,所以你有权利犯错,但是这种错误我希望不会看见你再犯。你得保护好你自己,懂吗?”
 
“……我会注意的,Mr.Stark。”
 
Tony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好了,先在我这边住几天,等伤好了再回去吧。”
 
“可是Aunt May见我不回家一定会焦虑的。”Peter说。
 
“我对你的Aunt May说你参加了一个研学团,正在埃及观察金字塔,或许要几天后才会回家。”
 
“这借口真是烂透了。”Peter忍不住道。
 
“有意见?”Tony挑眉。
 
“没有。”Peter连忙举起双手表示赞同。
 
“好好养伤吧,睡衣宝宝。”Tony再次拍了拍Peter的肩膀,起身朝着实验室走去。
 
[Three]
 
被睡衣宝宝再次以“身体健康”为由从实验室中拎出来,Tony忍不住思索之前自己“让Peter留下养伤”的决定是否正确。
 
好吧,其实这感觉还不赖。至少早中晚三餐都十分规律营养,而且味道棒极了。
 
“我记得以前你不会做饭。”Tony切了块牛排放进嘴里。
 
Peter切牛排的手一顿,“现在会了。”他才不会跟Mr.Stark交代,为了让Mr.Stark能够尝到自己的手艺,他特地报了一个美食班。每次跟一群妈妈聚在一起讨论厨艺真的逊毙了,但他也从妈妈们那里学来了不少厨艺技巧。
 
Peter一直在默默观察Mr.Stark吃饭,为什么一个成年人吃饭会有这么多小朋友的动作,而且太可爱了啊TvT。等到Peter好不容易才将注意力从Mr.Stark的身上拉回来,又为自己衣兜里的那两张电影票而焦躁。
 
现在的问题是,他该怎么样邀请Mr.Stark去看电影,还不会被对方斩钉截铁的拒绝。对Peter来说这真是一个世纪难题。
 
干脆直接问,“Mr.Stark,你愿意陪我去看电影吗?我正巧多了一张。”
说实话,这种理由真的够烂的。而且Mr.Stark一定会给他一个戏谑的目光,唆使他邀请女朋友一起去看。
 
或者委婉地说,“Mr.Stark,你对新上映的xxx电影感兴趣吗?”
……别问了,Mr.Stark一定会说,也许三十年前的我会喜欢这种洋溢着粉红泡泡的电影。
 
……不管怎么思考都是死路一条。
 
当Peter还没有从“如何委婉地邀请Mr.Stark先生去看电影”中脱身出来,Tony已经将食物解决完了,“我吃饱了,你继续。”
 
Peter连忙回神,他开口挽留Mr.Stark,声音因紧张有些颤抖,“Mr.Stark,你不想再吃一点吗?我是说,餐后甜点什么的。”
 
Tony笑了笑,“可惜我现在已经饱得吃不下任何东西了。餐后甜点这种东西还是留给睡衣宝宝吧。”
 
“等等,”Peter直白地说,“Mr.Stark,你能陪我一起看电影吗?……呃,就当饭后消食?”
 
Motherfuck!Peter你在干什么?你的智商都被餐后甜点吃了吗!Mr.Stark一定不会陪你这种小屁孩看电影的,还是爱情片!而且饭后消食是什么烂理由!
 
时间仿佛停止了。 
 
Peter Parker紧紧攥着电影票,他感觉自己的手汗已经把电影票浸湿了。而Mr.Stark静静注视着他,用一种Peter看不透的眼神。
 
[FOUR]
 
Tony想用线把身边唧唧歪歪的小屁孩的嘴给缝起来。也不知道怎么了,当Peter用期待的眼神注视着他时,他鬼使神差般地答应了对方的请求。
 
这可不是好苗头啊。
 
他吸了一口可乐,转过头注视着Peter。小屁孩在他转过头的瞬间闭上了嘴,紧张地眨着黑色的眼睛。
 
他被对方的反应逗乐了,笑着转移了视线。但他却没有漏掉小屁孩那放松的吐气声。为什么小屁孩会紧张呢?Tony有些出神,有些事在朝着他无法预料的方向行进,而他的选择,却是任由其脱缰狂奔。
 
在西伯利亚的冰雪中,他埋葬了自己的真心。
 
在他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会在浑浑噩噩的黑暗中度过时,小屁孩带着稚气未脱的勇气,在他贫瘠的土地上开荒、播撒种子,虔心等待着作物成熟。他想要嘲笑小屁孩的无用功,但他发现自己错了。
 
Tony从来没有宗教信仰。
可他觉得Peter就像是耶稣,像一束光照亮他。
而他,是匍匐在那束光下的信徒。有着虔诚的信仰。
 
他终于听见自己的心跳。
一下一下,铿锵有力,似乎在证明着什么。
或许他早就做出了改变,只是到现在才发现。
 
一双手悄然覆上了Tony的手背,然后手指蜷缩,牢牢攥紧了他整个手掌。
 
Tony回过神,电影屏幕上,一对年轻人正在接吻。唯一不同的是,接吻的两个年轻人都是男性。他有些惊讶,墨镜下的视线落在他和Peter交叠的双手上。
 
他没有抽出手,也没有反握住Peter的手。
 
他的视线从两人的手往上移,落在Peter的面庞上。
 
荧幕微弱的光芒在Peter的面庞上闪烁,青年的面部轮廓不再是记忆中的柔和,多了几分成熟男子的硬朗。Tony怔愣半晌,默默收回了视线。
 
就在此时,他听见了微弱的交谈声。
 
“你身旁坐着一个小帅哥耶。”
“嘘——不要让他听见了。”
“你还害羞了吗?哈哈哈。”
“怎么办怎么办,等会儿电影结束了我们去问帅哥电话号码吧?”
 
Tony哑然失笑。
年轻就是好啊。
 
整场电影讲的什么Tony完全没有看进去,到最后他差点睡着了。不过Peter好像十分喜欢的样子,从结束到离场,期间一直在谈论电影情节。Tony只有“嗯嗯啊啊”的附和。
 
刚刚走出电影院,就有两个女生走到他们的面前,挡住了两人的去路。
 
“那个,帅哥,留个电话呗。”女生大胆直白地将纸笔递给Peter。
 
Tony愣住了,原来刚才电影院那两个女生觊觎的帅哥是他的睡衣宝宝?他朝Peter看过去,小屁孩满脸通红,对这种场面束手无策,转过脸对Tony投以求助的目光。
 
Tony在他的目光下有些不自在,不过还好,他鼻梁上架着墨镜。
 
他顿感轻松,像以往一样,揶揄着说,“给呗,怕什么?睡衣宝宝长大了,可以交女朋友了。”
 
Peter看着Tony,眼睛里的光芒一点一点沉寂。他觉得自己似乎总爱胡思乱想,Mr.Stark怎么会给他“拒绝”这种答案。但是,不能在这种时刻被打到,毕竟要赢得Mr.Stark的喜欢是条漫漫长路。
 
Peter再次原地复活,在Mr.Stark的怂恿下,他仍旧坚持自我,拒绝了女生的请求。
 
Peter和女生后来说了些什么,Tony没有听进去,也完全没有兴趣听。
 
他想自己果然老了,总爱幻想什么。
他仍旧是停留在西伯利亚的老男人,有着一颗静止的心。

07 Jul 2017
 
评论(5)
 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米唐 | Powered by LOFTER